我們的腦袋就好像是一杯水。
 
每天每天,遇到的每一件大小事,都會讓我們都會加一點東西進去這杯水
有時候,我們加進去的是糖
有時候,我們加進去的是水
有時候,我們加進去的是小沙子
有時候,我們又丟了一顆石頭進去
由於我們都是常常思緒很豐富的人,
如果我們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事物,卻沒有天天省思、整理自己的思緒,
就好像天天往這杯子裡添東西,卻從來也不把裡頭的雜質清一清、濾一濾,
甚至,當快滿出來或是味道很噁心的時候,能夠把他倒空→歸零,重新來過。
 
試想,一杯快要滿出來的水,或是一杯髒兮兮的水,能裝的進什麼嗎
不是滿出來,就是原本乾淨的東西加進去也變髒的,
就好像我們拼命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或是因為自己腦袋裡面雜念太多,
結果知識都變質了,學了也是白搭。
 
重整自己的心靈,這是得有意識去進行的,而一切都從寫日記、自我對話開始。
我自己常常也會有「很大」的情緒,因為我很容易譴責自己,
所以我的自我對話常常長達兩三個小時,但事後證明都很值得。
我能夠減少自己抱怨、壓抑和自我貶抑的時間,而且效率奇佳。

我們現在開始學習自我覺察了,這樣很好,很棒,
跟你比較起來,我大概要做了一年半才開始進行這樣的練習,
所以你現在一點也不晚,只要養成習慣,
慢慢地你也會培養起和自己溝通的能力,到時候你自然而然就可以戰勝心裡很多不必要的OS,上主任上紅寶都會變得很自然,屆時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哈哈哈!
 
早安,今天要繼續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dric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