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相式睡眠 第7天

多相式睡眠實施一個禮拜達成,原則上每一天都能在4:59或5:00am 準時醒來,但這三四天開始遇到一些狀況。而最嚴重的就是,我在醒來之後,常常因為體力不支而再度睡下去....就是「賴床」啦!而且時間可能長達1.5甚至2.5小時。

當然,雖然因為很早醒來,即使賴床了一兩個小時,還是能夠六點半、七點半起床,基本上應付生活所需還是綽綽有餘(再度證明早睡的好處),但這樣的時間起床,已經和當初採用新睡眠方式想要的結果不符了!所以還是要著手處理。

整理後,可能原因如下:

1. 沒有力行十點半回家,十二點終止當天一切事務。常常十點半之後還繼續跟下級夥伴討論事情。

2. 水喝不到2000毫升,導致代謝與排泄系統不暢,排毒不順→這是長期以來的問題,但要解決也不難,因為不喝水常常是因為沒帶個瓶子在身上,又不想花錢。所以戴個寶特瓶在身上就好了,還很方便算喝了多少!

3. (可能是最重要的) 沒有確實安排在白天的「2次、各20分鐘」的午休。由於商周中提到這是關鍵,但我自從上星期六NP大會開始,不但午休的時間不固定,連長短也忽長忽短。

目前想到這些可能的問題,其中第一項和第三項需要非常堅定的時間管理與自我管理!請大家一起鼓勵我,讓我能夠繼續每天00:30睡、04:59起床,白天兩次午休,就能夠分分秒秒精神飽滿的新生活!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dric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