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件事情做完 60分
把一件事情做好 80分
把一件事情在設定的目標時限中做好 100分

有時候,我們覺得別人好厲害,好屌,做事好有效率,
會想說,「哇!他一定從小就這麼厲害」
連爸爸媽媽都常常跟我們說,「有些人就是特別有天賦」
下一句話其實是「但我們家兒子就是沒有」
我們心裡就會......「嗯(四聲)!」......很好耶。

事實上,一個人能夠有他現在的成績,
有泰半來自於他對自己的要求有多高。
要求自己只是把事情做完、和把一件事情做好,
跟再加上一個「目標時限」,
之中的改變,不僅是技巧的純熟,更是心態的建立,
一個對於自信習慣的砥礪。

過去,我念書往往沒有什麼時間壓力,
而且家裡不需要我賺錢,偶爾幫忙做做家事就覺得自己

「好孝順」

連爸媽也覺得,只要我繼續好好念書,考試考好,念好學校
家裡的事情、錢的事情,不用擔心太多,他們也會覺得我

「好孝順」

但如今,我選擇了另外一條創業的道路,
再沒有人幫我設定什麼叫做「做到」
什麼叫做「做好」
也沒有人安排我什麼什麼時間內要完成什麼事情,
所有的責任,都落到自己身上。

會不習慣,這是正常,
因為人其實雖然嘴巴上不喜歡別人管,
但情緒上有人管還覺得挺自在,因為不用動腦袋。
幸好,雖然沒人管的時候,一開始會放縱,會荒唐,
會搞出很多過去二十年沒有搞出的麻煩,
但,這些都可以練,
就好像小朋友打完一篇文章要2個小時,
我們可能只要10分鐘就搞定了。

開發、邀約、唸書、考試、打麻將、打暗黑、玩憤怒鳥,乃至於討女朋友歡心、討爸媽歡心,都是心態和技能的組合。
只要記得,肯練、肯吃苦,一個每次都被騷擾到沒辦法升城堡的人,也可以在15分鐘內KO掉還在封建時代的對手!
(恩,這個梗可能只有一部分的人懂了XDD)

繼續加油!李宣澤!改變是辛苦的!但是享受一輩子的自信與自在是值得你這樣付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dric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