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今天下線願意敞開心胸,與我討論最在乎的人生規劃。在溝通的過程當中,我也重新釐清了自己經營如新的兩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原因。。。。。。果然,人都會因為忙碌而忘記初衷,即使是在這麼強調「夢想」的直銷事業當中,沒有每天不斷的思考與複習,還是不免俗成了「瞎忙」一族,著實慚愧。
 
  創業的第一個原因,是伴侶。打從我第一次被蕭翊峰寰宇領袖那場婚禮震撼,我就再不能忘懷對於「有錢又有時間」的生活的嚮往。「牙醫師應該有錢可以弄這麼棒的一場婚禮吧?可是這人為什麼會這麼閒?」由於家庭背景小康,家中的經濟向來不需我操心,爸媽也從來不希望我涉足太多有關金錢的事情,事實上,我曾自以為清高地認為「找工作幹嘛要看收入啊?有興趣就好啦‧‧‧‧‧‧」,完全不知民間疾苦是吧,再度慚愧。但相當對比地,從小我對於錢卻又是誇張地節省,別人出去玩會買夜市、買小吃、買紀念品、買自己喜歡的玩具,我卻永遠只把錢花在基本的飲食開銷(連飲料都幾乎不買,我不買五十嵐、清心福全是眾所皆知)。唯一例外的,就是我「買書」和「送禮物給親愛的人」相當不手軟,尤其是後者。舉例而言,在我大一的時候,當時一個月的零用錢也不過五千(因為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賺錢,所以當然沒有兼家教),光是吃飯一餐50~70元就收支平衡,但我居然願意花將近兩千元送禮給女朋友,現在想想都覺得真的挺不怕死的。
 
  好啦,我知道有人會覺得,買件衣服送女朋友有什麼了不起的?但要知道當時我倆為了省錢,一次約會的開銷還不超過300元呢。所以送一件2000的衣服應該算還可以吧?
 
  但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名為省錢,其實是因為自己知道如果亂花錢,口袋終究會有空空的一天。要編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很簡單;當個重視「節儉」持家的男人,想必也很討日後岳父岳母的喜愛。但花點小錢,看到心愛的女人一個笑容;或者看到一條無比適合她的項鍊,服貼地躺在她性感的鎖骨之間,兩個人的感情更進一步,到底是有什麼不好?當一個慷慨的男人,和當一個節儉的男人,是不相衝突的──重點是,我得有能力,給的起,因為她給了我最精華的青春歲月,我憑什麼用「節儉」作為藉口,剝奪她追求尊貴的權力
 
  所以,當我一遇到如新,看到一個跳槽創業的牙醫師,給了他的老婆一場永生無憾的婚禮,我就深深被這個事業的願景給吸引住了。當時,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如新,我也沒有聽過什麼叫做直銷;我對「錢」這個字還是有些負面,我對於「行銷」這個概念更覺得跟我一輩子沒啥關係──因為我是「專業人士」,我不需要搞這些。但,這個人給了他老婆一切想要的東西:環遊世界的自由度、購物的自由度、選擇怎麼舉辦人生大事的自由度。甚至,小翊不僅給了老婆「果糖」想要一切物質的享受,還能夠給予無限的「時間」陪伴‧‧‧‧‧‧吼!這點真的是把我的原有的社會職業觀徹底打破!怎麼可能會有人既有「錢」,又有「時間」?重點是,他還只有35歲不到!
 
  我討厭必須為了口袋不夠深而偽裝節儉,我更不能忍受給予物質享受卻忽略心靈陪伴。基於這兩點理由,我考量既有的職涯發展不可能兩全其美,所以我做如新。(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dric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